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艺术世界

源 于 生 活 。 高 于 生 活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本博所有内容及图片,除特别注明出处外,均为原创,欢迎转载,请著名出处和作者。谢谢!!! xiaoling4588@163.com

吴东魁绘画艺术展  

2007-02-20 01:02:59|  分类: 视觉博览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 

吳東魁在哈爾濱道裏區新髮鎮三場小學捐款捐畫-2


     5日14时30分,刚下飞机不久的吴东魁顾不上旅途的劳累,匆匆驱车赶往哈市道里区新发镇的三场小学,与他同行的还有谭悦新将军。半个小时后,吴东魁一行人抵达了三场小学,早已等待在那里的师生们激动不已。简单的寒暄后,吴东魁拿出了自己带来的作品——《国露天姿报春馨》和《鱼翔潜底浊激浪》,当场捐赠给了三场小学。吴东魁说,虽然三场小学的办学条件与大城市的学校相差很多,但希望这里的学生们能够学会在逆境中求发展,不要因为没有崭新的书本、美丽的校舍而放弃自己的求学路。他语重心长地告诉在场的学生们:“虽然你们的学校没有城里的学校好,但你们自身并不比城里的孩子差,只要付出努力,你们会更出色。”

  吴东魁希望学生们将来学业有成之后,能够懂得报效祖国,报答人民。吴东魁说,他小时候由于家境贫寒无法上学,是国家和人民养育了他,培养了他。今天,当他取得了成功后,他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回报国家。他说,这次来哈尔滨,看到还有像三场小学这样贫困的学校,这让他很痛心,今后他会第二次、第三次,甚至更多地次捐助哈尔滨的贫困学校,希望可以为贫困学校的改变尽一点微薄之力。

吴东魁.字昊天.号清瘦人,一九五六年生于山东菏泽,现为中国书画艺术人才研究会会长.他自幼酷爱绘画,视艺术为生命,历艰辛而不渝,作品与其升沉,终登艺术殿堂。

一九八二年毕业于山东轻工美术学校,一九八三年调入文化部外文局中国报道杂志社任美术编辑。一九八五年世界科技博览会特邀展出他的《劲竹图》,受到友人的赞赏。中央电视台先后为他拍摄了专题记录片《天高任鸟飞》《吴东魁绘画艺术》《吴东魁笔墨技法》《李宁和他的国画老师吴东魁》。山东电视台录制的《吴东魁画展巡礼》被译成六种文字在国内外播放,影响颇深。

他的个人画展先后在陕西、山东、河南、广东及首都博物馆、中国美术馆举办,轰动整个美术界。境外曾在美国、加拿大,新加坡、韩国、日本、香港、台湾等 ……先后举办个人画展和大陆名家展。国内外各大报刊发表他的作品和评介文章逾千篇,中国报告文学以几万字之巨介绍他的成长之路。于一九九0年五月在中国美术馆一楼大厅举办了个人画展,国家有关领导、美术界知名人士光临开幕式,中国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时况播放开幕盛况及专题报道。

 一九九七年十月在国际展览中心被太平洋拍卖公司以15万元拍出《菏泽牡丹甲天下》,10万元成交《紫霞垂落春深处》,5万元落棰的《清风叠影亮高节》轰动整个拍卖现场。二00五年九月二十四号在北京翰海金秋国际拍卖会上一幅《铁血冰心傲骨魂》以68万元被一收藏家购去。该作品采用纯朱砂写出高风亮节的竹韵,泼墨钩勒的寒梅,愈感冰心玉骨坚的神韵,和协相依的情趣,令人观之拍手称颂。

 

博客:http://blog.sina.com.cn/m/wudongkui

&x6211;&x8981;&x5566;&x514D;&x8D39;&x7EDF;&x8BA1;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20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