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艺术世界

源 于 生 活 。 高 于 生 活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本博所有内容及图片,除特别注明出处外,均为原创,欢迎转载,请著名出处和作者。谢谢!!! xiaoling4588@163.com

渐渐逝去的。。。铅笔画记住北京胡同   

2007-12-31 13:02:32|  分类: 视觉博览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渐渐逝去的。。。铅笔画记住北京胡同  - 天高.我翔 - 艺术世界

梁启超故居

    近年来,铅笔画已成为稀有画种,除了学生的素描习作,已很少有人光顾了,但况晗还在坚持着。许多人认为铅笔素描单调,不如色彩争夺眼球有力。但在况晗看来,铅笔素描有它独特的表现力。原本就对铅笔素描情有独钟的况晗有着自己的理解:单纯不等于单调。如同中国画墨分五色,铅笔的单纯可表现无限的丰富。更为重要的是,铅笔画朴素的线条更适合表现古老朴实的北京胡同。

  况晗每天都在和挖土机赛跑,看着胡同一天天的减少,他必须抓紧时间把逝去的胡同留在纸上,手已经磨出了老膙,有时肩周炎让他抬不起胳膊。他跑遍了北京的大街小巷,收集了近三千幅的胡同资料。他选用宽线条铅笔特有的笔触来表现历史的遗存,从他笔下的门楼、房舍、街景等日常景物中你会发现平凡生活的诗意、浓得化不开的人情味,还会体会到浓厚的历史文化感。随着北京城市规划的需要,许多胡同的风貌只能在况晗的画作中再现昔日的辉煌。从这个意义上讲,他的作品不仅具有艺术欣赏性,更是珍贵的文化遗产。

渐渐逝去的。。。铅笔画记住北京胡同  - 天高.我翔 - 艺术世界

大门砖雕

渐渐逝去的。。。铅笔画记住北京胡同  - 天高.我翔 - 艺术世界

东羊管胡同

渐渐逝去的。。。铅笔画记住北京胡同  - 天高.我翔 - 艺术世界

法源寺

渐渐逝去的。。。铅笔画记住北京胡同  - 天高.我翔 - 艺术世界

红线胡同

渐渐逝去的。。。铅笔画记住北京胡同  - 天高.我翔 - 艺术世界

花市四条

渐渐逝去的。。。铅笔画记住北京胡同  - 天高.我翔 - 艺术世界

礼士胡同129号

渐渐逝去的。。。铅笔画记住北京胡同  - 天高.我翔 - 艺术世界

大沟沿胡同

渐渐逝去的。。。铅笔画记住北京胡同  - 天高.我翔 - 艺术世界

麻线胡同

渐渐逝去的。。。铅笔画记住北京胡同  - 天高.我翔 - 艺术世界

煤市口

渐渐逝去的。。。铅笔画记住北京胡同  - 天高.我翔 - 艺术世界

绵宜之宅

渐渐逝去的。。。铅笔画记住北京胡同  - 天高.我翔 - 艺术世界

前拐棒胡同

渐渐逝去的。。。铅笔画记住北京胡同  - 天高.我翔 - 艺术世界

寿逾百胡同

渐渐逝去的。。。铅笔画记住北京胡同  - 天高.我翔 - 艺术世界

王佐胡同

渐渐逝去的。。。铅笔画记住北京胡同  - 天高.我翔 - 艺术世界

香饵胡同87号

&x6211;&x8981;&x5566;&x514D;&x8D39;&x7EDF;&x8BA1;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72)| 评论(4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